close

 

※ 净汉视角

歌曲:始娟(Dreamcatcher)-Paradise

TW// 天使疾,死亡

 

从我背上长出翅膀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我的时间开始了倒数。

我站在镜子前换衣服,背上那两道白晃晃的倒影不由得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回头看看自己的背后,再看看镜子。

……

好像又变大了呢。

我伸手去抚摸,厚实的羽毛绒绒的质感传到我的指尖。

……毛还变多变厚了呢。

分针指向12,我披上外套,然后带着一把伞出门。

 

今天的天气除了好像会下雪,还好像比较冷呢。

这么想着的同时我来到了咖啡店,推开挂着”休业中”牌子的门走了进去。

“不好意思,我们已经休业.......啊。怎么来了?”

听见风铃的响声,柜台的人回头,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

“天气预报说会下雪,我就来接你了。”

我也对她笑了起来。

 

等我们整理好离开的时候,外面果然下起了雪。我们共用着同一把伞,手牵着手往我们的家走去。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而我们也只是很普通的一对恋人。

如果撇开我背上的翅膀不谈的话。

 

夏天到了。

我们休了几天的小长假,去新泻看烟火祭。

是我提出来的。虽然大仙市也有烟花祭,但因为我的缘故,我们几乎没怎么出去旅行过。

而且,不知为何,我有一种预感,总感觉现在不去的话,以后就去不了了。

 

回秋田的前一天,我们去了神社。

许愿的时候,我悄悄转头看向旁边,见她双手合十,非常虔诚的样子,我也跟着有样学样,双手合十祈祷。

“你许了什么愿?”

从神社出来后,她这样问我。

“秘密。”我这么回答。“那你呢?”

“也是秘密。想要听人家的愿望,不是该先说自己的吗?而且,愿望说出来的话就不灵验了。”

“好吧。”我妥协。“我的愿望,是......每天睡前都有温牛奶可以喝。”

“那我的愿望还是你不要天天掉羽毛嘞。清理好累哦。”

她翻了个可爱的白眼,我们一路打打闹闹地回到民宿。

皇天在上,我本来想向您请求让我活久一点,能和一般人一样能活到老死的,但好像太强神所难了。所以,我还是向您祈求一个比较好实现的愿望吧。希望在我旁边的这个女孩每一天都能平安,快乐。

就算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也一样。

 

转眼,秋天到了。

我的预感没有错,从新泻回来后,我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

一开始只是看东西有点模糊,起床时会有一点头晕头疼而已。

直到有一天。

早晨,我睁开眼,却发现我的视野像是蒙上了一层雾一样模糊。

突然,我的世界开始旋转,脑袋像是被很多很多根针同时扎一样疼痛。

我强忍着晕眩去厨房喝水,水进入到我喉头的那一刻,我突然剧烈咳嗽了起来,水伴随着一股腥甜的味道被我吐了出来。

随后,我看着被染红的洗碗盆,心里有了个大概。看来,我大限将至。

……不能让她知道。

 

自那天起,我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视野越来越模糊,头晕头疼越来越频繁且严重,喉咙更一直泛着一股血腥味——我没有把它吐出来,而是硬生生地全部吞了回去。

与此同时,我还感觉到我的力气正在一点一点地流失,开始拿不稳东西。

 

一声玻璃在地面碎裂的声音响彻不大的房子。我愣愣地看着在地面上四分五裂的杯子,脑袋顿时宕机。

“怎么了?”

声音惊动了她,她跑过来查看。

“啊,没什么,手滑而已,哈哈。”我赶紧打了个马虎眼。

“有没有受伤?”她扒拉我的手查看伤势。“我来清理吧。”

她把我推到一边,然后默默地清理地面上的碎片。

对不起。

可是我还是不可以让你知道。

 

晚上,睡前。

“...喂,尹净汉。”她戳戳我的翅膀。“你近来好像很常打碎东西耶。我刚在垃圾桶里看到很多碎片。”

我的心顿时“咯噔”了一下。

“...有吗?啊,看来我近来好像是比较不小心呢。对不起。”

“这不是什么需要道歉的事啊......东西打碎可以再买,我担心的是你。”

她握住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神里充满了担忧。

……所以我怎么能告诉你呢。

“我能有什么事~你看我不是还好好的嘛~~”

最后,我撒了一个谎。

“...真的?你该不会骗我吧?”

“才没有!”我又撒了一个谎。“......还是你很希望我有事?”

“当然不是!你没事就好。不过,你有哪里不舒服的话,一定一定要和我说啊。”

“知道了~~”我再撒了一个谎。

我非常明确地知道我身体的各项机能正在分崩离析,我背上那双圣洁的翅膀正一点一点地蚕食着我的生命,可是,我怎么能告诉她实情呢。如果老实告诉她我活不久了,她一定会很难过的。

我不想要这样,所以我很努力地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制造一个我还很健康蓬勃还可以活很久的假象。

虽然说撒谎是坏孩子,但是,如果是善意的谎言,上帝会原谅我的吧?

 

转眼已到深秋。

今天是咖啡店的休息日,我们趁着今天把之前出游的照片打印出来,顺便重新布置一下照片墙。

她兴致勃勃地把打印好的拍立得拿给我看,我的视野此时已经模糊得像被一层厚厚的雾笼罩住,什么也看不清了,但我很肯定照片上的我们一定看起来很幸福。

因为,我们是真的很幸福啊。

我点了点头,然后看着她兴冲冲地拿着新买的LED灯芯去缠在照片墙上。

这时,我眼前顿时一黑,身体突然变得沉重。

看来是今天了呢。

我朝着她在的方向伸手呼唤,却发现我此时已经发不出声音。

在疾病的面前,人类的力量终究是渺小的。虽然早就预见会有这么一天,但是独自面对死亡,我还是会害怕的。

我感觉到我的力气正在流失,心跳越来越笨重。我开始喘不过气,像溺水一样渐渐无法呼吸的感觉席卷着我。

好冷啊。我瑟瑟发抖。天堂原来是这么冷的地方吗?

此时,我看见了我们第一次牵手,我把她的手放在我大衣口袋里的时候;第一次接吻,在元旦敲响的钟声,璀璨的烟花和纷飞的白雪里;一起搬进这间房子的那天;咖啡店开业的那天;还有那条我们一起走过无数次的回家的路;秋田烟火祭的烟花;最后是我们去新泻一起看的那场烟火祭。

啊,带着这些回忆的话,死亡好像也不那么可怕了呢。

此时,我感觉我的心跳越来越微弱,眼皮越来越沉重,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谢谢你。

因为你,我很幸福。

我会在天上看着你的,所以今后也要带着我的份一起好好生活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尹净汉
    全站熱搜

    是Jinny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