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圆佑明显愣了一会,但却随即摆出一个和刚才一样笑眼弯弯,温柔和熙的笑容。

“啊~是这样啊。”全圆佑说。“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

全圆佑弯弯的笑眼里闪着点点光芒,和往常别的时候一样。

 

“到了,再见~”

俞恩晶家门前,全圆佑仍是那副温暖和熙的笑容,对俞恩晶挥了挥手。

俞恩晶看着全圆佑离开的背影,不知怎么,心里突然闷闷的。

 

晚上,俞恩晶躺在床上,看着已经熄灯,一片黑的天花板辗转反则。

虽然这么直接地说出口了,但她的心里却一点也没有变得轻松。

反而像塞满湿棉花一样,好沉重啊。

 

隔天的高一B班课室里,在看KaTalk群聊信息的崔俞娜和李美珠瞪大双眼,一脸惊讶。

李美珠还被草莓牛奶呛到,一口喷到田柾国的桌子上。

群聊-俞恩晶恋爱顾问团

水兵月:......

水兵月:你这行动力,真是LTE啊

李美珠在田柾国嫌弃(?)的眼神下边用纸巾擦嘴边气定神闲地回信息。

小宇宙:矮油你懂什么~

小宇宙:恩晶尼这是主动追求幸福~

小宇宙:你呢,只要等黄学长告白就好了~

水兵月:......我下了,掰

小宇宙:诶诶诶你别走嘛~你是我们顾问团唯一一个即将脱单的人诶~

小宇宙:真的不给我们小恩晶支支招怎么追男神吗~?黄学长这么高冷,比圆佑学长还难追1234567890倍的说~

小宇宙:[抱住.jpg]

7秒记忆:emmmmmm我觉得你问李美珠也是白问

7秒记忆:人家是男神学长自己来追她

7秒记忆:哪像我,要自己追男神 QAQ

7秒记忆:长得漂亮,能文能武,还有下届学生会长当哥哥真好啊 QAQ

水兵月:......

水兵月:所以你告白了,然后呢?

小宇宙:同求,学长有什么反应?

7秒记忆:......

7秒记忆:就没什么反应啊 QAQ 只是说“我知道了,谢谢”而已......

7秒记忆:所以我要怎么办嘛!

小宇宙: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水兵月:找不到相爱der证据~

小宇宙:何时该前行~

水兵月:何时该放弃~

7秒记忆:别闹了啦 TTTTTTT 我现在是真的不知道该前行还是放弃了啦555555555~

小宇宙:放弃什么~只要没有明确拒绝就是还有机会!

小宇宙:上啊!姐妹!你忘了我们的革命口号吗?

水兵月:同意

7秒记忆:...可是如果学长嫌我烦怎么办......那就不是连朋友也没得做了吗 QAQ

7秒记忆:555555555我不要啦TTTTTTTTT

水兵月:那就不要理他啦!

水兵月:天下男人千千万,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小宇宙:......虽然我觉得你有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成分

小宇宙:但我还是表示瑞思拜佩服666

 

上课时间。

高一B班在实验室上课的时候,恰好碰上高二A班和D班的男生在上体育课。

讲台上的老师正在讲解实验步骤,但俞恩晶的心思,却飘到了门外篮球场上,正在带球往对面冲的全圆佑。

全圆佑脱下了眼镜,上挑的眼尾看起来更加锋利,眼神是与平时笑眼弯弯迥异的凌厉,像瞄准了猎物俯冲的鹰。

只见全圆佑敏捷地连续避开了对面的三个人,最后站在三分线前抬起手。他流畅的动作,和球在空中的轨迹,最后落入篮筐,形成了一个完美的抛物线。

顺利投进三分球的全圆佑随后撩了一把因汗湿而贴在额前的头发,汗珠顺着他锋利的下颚线滴落。这幅画面被心思早已不在实验上的俞恩晶尽收眼底。

和平时笑眼弯弯,说话轻柔的全圆佑相比,球场上的全圆佑又是另一副样子——如果说平时的全圆佑是温和的绅士,那球场上的全圆佑就是锐利的狩猎者。球场上的全圆佑,既像鹰一般犀利,像老虎一样敏捷,又像狼一样好斗。

 

“Hello?药布谁有?”抱着实验材料回来的崔俞娜伸手在俞恩晶前面挥挥。“可以回来了吗?回来囖~~~”

“......”李美珠看着还是在看着外面球场的俞恩晶,决定使用物理超度法。

“啊啊啊!”俞恩晶吃痛地摸着被掐疼的手臂。“干嘛啦!”

“...果然还是来硬的比较有用。”李美珠双手抱胸,在崔俞娜竖起的大拇指下和俞恩晶委屈(?)的眼神中默默地说道。“你实验没做成的话,我们报告可不会借你抄哦。”

俞恩晶恋恋不舍(?)地看了在对面两个人拦截下把球传出去的全圆佑一眼后,咬咬下唇就转回去跟着李美珠和崔俞娜等人一起做实验了。

 

高一B班的实验课结束的时候,高二A班的体育课也刚好结束。

铃声一响,俞恩晶抱着自己的课本和报告册,像李美珠射出的箭一般,一瞬间就跑没影了。

“...她怎么了?”

“...急着上厕所吧。”

崔俞娜和李美珠两头雾水地面面相觑。

 

俞恩晶一口气跑到了小卖部,气都还没缓过来就和阿姨要了一瓶冰的运动饮料。

俞恩晶把饮料揣在怀里,满心欢喜一蹦一跳地往高二A班走去。

楼梯转角处,俞恩晶看见了穿着运动服的全圆佑的背影,正要上前去打招呼时,旁边突然冒出了另外两个男生,一左一右地搭上全圆佑的肩膀。

俞恩晶不好意思当着其他人面前把饮料送给全圆佑,只好先藏在楼梯后面等待时机(?)。

 

“去小卖部都不揪的哦,你真不够兄弟。”权顺荣的手不安分(?)地在全圆佑肚子上摸摸。“诶~不错哦~和爸爸我有得比,果然虎父无犬子。”

“哇哦~我们的广播男神,现在要往篮球男神发展了吗?”文俊辉也调侃道。“到时不用你自己去小卖部,大把女生会排着队给你送水送饮料送毛巾。”

“切,说得他现在好像不是似的。”权顺荣翻个白眼。“这不是有个学妹,每天给他送爱心早餐嘛,还整个星期不带重样的呢~说到这个,那个学妹的手艺还算不错,只可惜,长得普通了点。”

权顺荣伸出两根手指放在下巴下面,一脸煞有其事地说。

“吃免费的你还想怎样啊。”文俊辉拍了一下权顺荣的脑袋。“这份坚持和努力确实可圈可点。不过,我们的学妹杀手全圆佑xxi,大概是不会把她放在心上啦hhh毕竟她和李泰琳之间差了不是一个档次hhhhhh我们的圆佑君还坐在她旁边,天天有皇家校花给他提升标准线的呢~”

“也是啦。我们圆佑君可是连附近的女中的校花都抵挡不住的男神啊~这种普普通通的怎么入得了他的眼hhhhh我看啊,要不是李泰琳太高冷,我们圆佑搞不好早就近水楼台先得月了hhhhhh”权顺荣笑得一脸贼兮兮。

“可不是嘛。李泰琳和我们圆佑同桌了这么久,怎么可能没有动心过。”文俊辉说。“除非......她是弯的。那就太可惜了。”然后笑了起来。

被夹在中间的全圆佑只是沉默不语。

而墙后听见一切的俞恩晶,感觉像被人用钝刀把心剜出来,然后被扔在地上狠狠踩碎一样,胸口像破了个洞一样凉凉的。

原来自己的一片真心,在别人眼里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料。

俞恩晶只是呆呆站在原地,动也不敢动,心里就算鲜血淋漓却还祈祷着全圆佑说点什么。

不用多,至少一句“不是”也已经足够。

只是,俞恩晶等了好久,始终还是没有听到全圆佑的声音,反而听见了文俊辉和权顺荣更多不好听的话,把俞恩晶已经支离破碎的小心脏反复鞭尸。

俞恩晶再也听不下去,黯然转身离去。

 

“......别这样说人家。”在文俊辉和权顺荣消停了以后,全圆佑这才幽幽说道。“人家是小提琴特长生,手很巧,很厉害的。”

“人家和她哥哥一样,是非常了不起的人啊。”

 

放学时分。

俞恩晶径自走出校门,没走多远却被从后拉住。

“我叫了你好几次你都没听见...这么丢下我一个人可不行哦。”

全圆佑耸拉着肩膀低着头,语气软软糯糯的,看起来委屈巴巴。

俞恩晶看着全圆佑,心中五味杂陈。

要换做是以前,俞恩晶的心该像棉花糖一样融化了,但是现在,俞恩晶的心里却像打翻了调味架,连她自己也说不出是什么感受。

心里的一阵阵钝痛提醒着俞恩晶面前的这人不久前令自己多么受伤难过,理智告诉她这人是毒,不能再接近他了,但感性却又试图说服自己再心软一次。

“...怎么了吗?”见俞恩晶一直没有反应,全圆佑伸手在俞恩晶眼前挥了挥。

俞恩晶若有所思地看着全圆佑的双眼。

“...没什么。”俞恩晶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我们走吧。”

“好~”全圆佑又扬起了那个和平时别无二致的笑容,那个曾经令俞恩晶心里开满花的笑容,并把手里的雨伞默默地移到俞恩晶头顶上。

俞恩晶默默抬眼看全圆佑。

…...你到底是没发现,还是假装没发现啊。

 

“...学长。”

小区前的那条林荫道上,俞恩晶叫住了全圆佑。

“是~?”全圆佑回应道,语调和往常一样。

“学长对谁,都这么好吗?”俞恩晶说。

“emmmm我不太清楚耶。”全圆佑说,语气依旧轻松。“我都没怎么想过这个问题的说。你这么一说,好像是耶。”

“...所以,”俞恩晶顿了顿。“所以学长对我这般好,也只是出于礼貌吗?还是因为我是闵玧其的妹妹?”

俞恩晶抬头直视进全圆佑的眼里,神情复杂。

“......”

这下,全圆佑知道了,自己之前装作看不见、听不见、不知情的所有,在此刻已经无所遁形。他已经不能再继续逃避,然后期望哪一天一切又会回到从前。各种交代中他现在此刻必须给出一个,而且无论是哪一个,他和俞恩晶都不可能回到和从前一样。

而俞恩晶则把全圆佑自以为藏得很好的一丝慌张,还有那一声微乎其微的叹息一并收入眼底。

“...我知道了。”俞恩晶点了点头,眼底尽是悲凉。

“学长对不起。或许是我年纪比较小,我真的没有办法像学长一样,装作什么事也没有。”

“虽然不是学长的错,但说实话,我现在只要一看到学长你,都会很难过。”

“所以学长你以后不用再送我回来了,这段时间里也非常感谢你的照顾。这段期间这么麻烦你,辛苦你了,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俞恩晶对全圆佑鞠了个九十度的躬,然后转身往家里的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是Jinny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