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樱花盛开、飘舞的季节已经过去。夏天从春天手里接过了接力棒,开启了充满西瓜和冷面,还有潮湿又闷热梅雨的季节。

暑假的第一个月,逼格黑高中第一次出征全国高中管弦乐团观摩赛就获得了金奖和最佳舞台表现奖凯旋归来。然后,管乐团和弦乐团就开始着手准备年尾联合演奏会。

        

在暑假接近尾声的一个傍晚,闵玧其带着俞恩晶出门吃晚饭时,恰好经过全圆佑家的后院。

广播部在全圆佑家搞团建,平时静悄悄的全家大宅少有地有了些生气。

“哇哦,还挺热闹的哈。年轻真是好呢。”

闵玧其单手插在口袋里,旁观着全圆佑家闹哄哄的后院。

“哟,玧其哥~”全圆佑对闵玧其挥了挥手。“要来一起吃吗?反正是旼炫哥请客hhhhhhhhh”

全圆佑笑得一脸天真无邪(?)。

“哇哦~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吗?他居然会请客。”闵玧其揶揄道。

各种缘由他之前就听说过,就不外乎是他的亲亲接班人黄旼炫气人一时爽,追人火葬场的故事——就是那个第一次见就K他的广播部新晋皇牌李美珠,并表示超想看戏。

“但是不了,还带着这个拖油瓶(?)呢。”

闵玧其指了指俞恩晶。

“哦,Hi~”全圆佑笑脸弯弯地对俞恩晶挥了挥手。“那也没关系,妹妹也可以一起来嘛~人多更热闹。而且你们来得正好,我们东西都准备好了,烤一烤就可以吃了。”

“所以,哥~来嘛来嘛~~”全圆佑一把勾住闵玧其的肩膀就往屋里带。

“喂我没有说要......”

闵玧其猝不及防的被全圆佑拖(?)进屋里,徒留还没说完的话飘荡在空气里。
“啊,对了。”全圆佑突然回头。“听说管弦乐团在观摩赛中拿了金奖、最佳舞台表现奖和亚军回来呢~恭喜啦。”

全圆佑对俞恩晶说道,笑容像烟火一样璀璨。

“谢谢学长。”

俞恩晶只觉得脸上烫烫的,和她像夏天般炽热的心一样。

 

“哦,玧其哥~”夫胜宽看着和全圆佑勾肩搭背走进来的闵玧其,扬起了一个济州岛小甜橘的招牌笑容。

“呀!夫胜宽崔俞娜李美珠!所以你们就真的把我给撇下了?”跟在两人后面的俞恩晶突然出现,双手叉腰瞪着夫胜宽和崔俞娜。

“你又不是我们广播部的,想办团建就去和你们弦乐团社长要求啊~~”崔俞娜吐吐舌头,一脸得意。

“...我比较好奇的是,你一个弦乐团的怎么在这?”捧着一盘包好锡纸的地瓜过去给崔诚允的李美珠看见俞恩晶,不禁好奇地上下打量了一番。

“切,你还不是托玧其哥的福~”夫胜宽插嘴道。“喏,圆佑哥抱(?)着的那个就是闵玧其,旼炫哥之前的社长。”然后在旁边对不知就里的李美珠解说。

“哦~”李美珠回给夫胜宽一个“了解”的眼神。

 

“开饭啦~~~”

忙活了好一阵的尹净汉和崔诚允把烤好的食材放在桌上。

“啊啊,好烫。”李美珠手一碰到红薯外面的锡纸就缩了回来。

“刚拿出来的当然烫。待会才吃吧。”旁边的黄旼炫见状,把一罐没开的冰可乐塞到李美珠的手里,并默默地把自己盘子里那个剥好一半的放到李美珠的盘子里。

坐在全圆佑对面的俞恩晶看到了李美珠那边的情况,也试探地拿起一个红薯。

“好烫啊。”俞恩晶被烫得把红薯摔(?)回了盘子里,对着自己被烫红的手直呼气。

“怎么了?”听见声响的全圆佑抬起头来,看见了俞恩晶对着手掌直吹气的样子。“啊,那个刚刚才烤好的,所以会很烫......待会再吃吧。”

全圆佑用筷子把红薯外面那层锡纸扒拉开。

“这样就会比较快可以吃。还有,你没事吧?”

全圆佑抬头,一脸关心地看着俞恩晶。

“......没事了,谢谢学长关心。”俞恩晶在闵玧其一脸嫌弃的表情下摇了摇头。

“那就好了~”全圆佑笑了起来。

然而,却有一双天使的眼睛(?)正把黄旼炫和全圆佑的表现尽收眼底。

“啊嘤,净汉尼好烫烫~”

桌子的正中间,目睹所有情况的尹净汉决定有样学样,使旁边的崔诚允一脸见鬼一样的惊诧。

“没事,反正烫不死你。”黄旼炫一脸不以为然。

“哥你要吃红薯吗?顺便也给我剥一个吧~”全圆佑则一脸天真无邪人畜无害(?)。

...哇哦。不愧是正副社长,连双标也如此如出一辙。尹净汉默默翻了个白眼。

倒是正在啃红薯啃得正开心的李美珠,一听见这话立刻放下手里的东西,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试探(?)红薯的温度。找到了一个不太烫的以后,李美珠把那个地瓜拿在手里,仔细地把皮剥干净。

“净汉学长~这个给你。”

一会儿后,李美珠把一个剥得干干净净的红薯放到盘子里,然后递给尹净汉。

“哇~谢谢~~”尹净汉扯起一个招牌的天使笑容(?)。“我们米丢是小天使呢~不枉我这么疼你。”然后在黄旼炫错愕和想杀人灭口(?)的镭射目光下愉快地接过李美珠手里的红薯。

“我们米丢是谁的孩子啊~”

看见黄旼炫的脸色,尹净汉恶魔潜能解放(?),想逗逗这只急虽急却也没办法拿他怎样的大狐狸。

“是净汉哥的小天使~~”李美珠也乐得配合尹净汉,笑得一脸天真无邪。

“哎一股,米丢真~乖~”尹净汉笑得一脸骄傲(?),看着黄旼炫想发作却又不能拿他怎样的脸色,忍住想笑出来的冲动。

 

吃过晚饭后,尹净汉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

“今天趁大家都在,有什么平时想说又不能或不敢说的话今天就都说出来吧~”尹净汉摸出一个空的汽水瓶。“说完就算了,不可以放在心上哦~”

“这番话还是留给你自己吧。”黄旼炫揶揄道。“那些小的平时可没少被你欺负(?)。”然后用眼神扫了一圈全圆佑等人。

崔诚允全圆佑夫胜宽崔俞娜李美珠:我不是,我没有,净汉(哥)对我们超级无敌好,我们没有意见。

嗯?崔诚允你怎么回事?

崔诚允:别说了,说多了都是泪555555555~

“好啊~尽管说,我不生气。”尹净汉抬抬下巴,转起了放在桌子中间的瓶子。

不知过了多少轮,在上一轮选大冒险(被迫)牵着尹净汉的手玩“当然啦”游戏的夫胜宽转了瓶子,最后瓶口准确地停在李美珠面前。

“啊~是我吗?”李美珠还一脸明朗,完全没有注意到笑得一脸狡诈准备搞事情(?)的尹净汉,还有即将到来的危险(?)。

“真心话?大冒险?”夫胜宽问道。

“真心话吧hhhhhh下一次再轮到我才玩大冒险hhhhhhh”只觉得在玩游戏而已的李美珠还笑得非常开心。

“我来我来!”尹净汉举手积极发言。“米丢啊~在这里的全部男生,你会选谁当你男朋友啊~~”

尹净汉扬起一个大大的,看起来善良但其实非常邪恶(?)的笑容。

尹净汉早就想好了,要是李美珠选的大冒险,就让她和黄旼炫牵手玩“当然啦”游戏。作为一个称职的助攻,尹净汉表示,这么点小事当然得安排上~

“...啊,这个嘛......”李美珠的视线在所有在场的男生里漂移,看起来有点为难。

“喂,尹净汉,过分了啊。”黄旼炫打破沉默,看了尹净汉一眼。“还是我来问吧。”

…...黄旼炫你没救了。尹净汉心里默默murmur。

在这之后又不知过了多少轮,最后一轮到一次也没中过签的尹净汉转瓶子当收尾时,瓶子安安稳稳地停在俞恩晶面前。

俞恩晶选了真心话。

“啊。”尹净汉笑了笑。

“那,在这里的所有人中,是不是有一个是你喜欢的人?”

尹净汉的笑容像初雪一样,干净而明亮。

 

隔天下午。

送走了广播部的朋友们,全圆佑正要上楼睡午觉时,门铃响了。

全圆佑从屋内的监控看见了来者,是俞恩晶。

“诶?怎么突然过来了?怎么了吗?”

全圆佑走出屋外,隔着铁门和俞恩晶对话。

“...啊。”顷刻,俞恩晶的声音才响起。“那个,打扰到你了吗?”

“没有。是不是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

“啊,那倒不是......”俞恩晶听起来有些嚅嗫。“其实是这样的...我哥让我过来问你要不要过来我们家吃饭。就当是昨天你请我们吃烧烤的回礼。”

“啊~其实请客的不是我,是我们社长哦~我只是提供场地而已hhhhhh”全圆佑笑了起来。“不过,既然不用我自己动手,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代我们社长去吧hhhhhhhh”

“好!”俞恩晶的声音立刻变得雀跃,听起来像是自由自在穿梭在林子里的小鸟。“那我就回去和我哥说啦~~到了饭点的时候我再过来。”

“好~”铁门后的全圆佑笑眼弯弯的。“不过,其实不用这么麻烦,你打个电话给我就好了,不用特地走过来的。而且现在太阳还这么大。”

“等我一下。”全圆佑说。俞恩晶隐约听见他走进屋里的声音。

俞恩晶靠在铁门上,过了一会,铁门缓缓打开,使背靠着门的俞恩晶一下重心不稳就要往地下摔。

“hhhhhhh不要靠在门上面啦,不烫吗。”全圆佑一手托着俞恩晶的背后,笑了起来。

“走吧,我送你回去。”

全圆佑手里还拿着一把打开的雨伞。

而俞恩晶看着笑容比阳光还灿烂的全圆佑,心跳漏了一拍。

 

傍晚。

虽然全圆佑已经说了,到了饭点给他打电话就可以,但俞恩晶现在却站在了全圆佑家的门口按门铃。

“啊嘤~?我不是说了给我打电话就好了吗,怎么还是特地走过来了?”

全圆佑按下按钮,铁门在全圆佑身后慢慢合拢上锁。

“emmmmm是我哥让我来的。”俞恩晶只是笑着,并把锅不着痕迹(?)地甩给闵玧其。

毕竟不能直接和全圆佑说,因为想见他啊。

 

“哥,我们回来了~”俞恩晶一进门就向着厨房的方向喊道。

“玧其哥好~”随后进门的全圆佑也说道。

“来了啊。”把菜端上饭桌的闵玧其只是随意瞄了全圆佑一眼。

“哇,真没想到哥你还会做饭。”全圆佑看着饭桌钱卖相极佳的菜肴,实力表示敬佩。

“…当你成为别人的哥哥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事情被逼着学会。”闵玧其加重了“别人”两字的语气边看了俞恩晶一眼,然后脱下围裙,也坐到饭桌前。

俞恩晶也随后拿着三副碗筷出来。

“嘿嘿,那哥你介不介意多认一个弟弟?”全圆佑一脸讨好。

“…饭自己去后面拿。”闵玧其把一个碗塞进全圆佑手里。

“玧其哥哥~你的饭我帮你盛~”俞恩晶也讨好地拿起他的碗往厨房里去。

“……”闵玧其实力表示嫌弃,眉头皱成了一团毛线球。

 

1吃过饭后,全圆佑坚持要帮忙洗碗。

俞恩晶和全圆佑把三个人的碗筷从饭桌上放进水槽里。

“emmmmm还是我来弄吧。”俞恩晶看着安安静静躺在水槽里,排着队等着洗澡,堆积如山的锅碗瓢盆,有点不好意思。

在俞恩晶的心目中,全圆佑是高高在上的男神,是不能沾阳春水的。

闵玧其:不好意思个P啊,难道全圆佑没有吃的份儿吗?

“没关系啦。交给我吧。”全圆佑说,嘴角微微上扬。“你们请我吃饭,我帮忙洗碗是应该的。”

全圆佑拿起了俞恩晶手上的围裙,但却不知道该怎么穿,手足无措地摆弄着围裙的样子乍看之下就像被缠在毛线球里的大猫猫。

“...那个,不是这样穿的。”俞恩晶看着第N次把围裙穿错,围裙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的全圆佑。

“...啊,是吗?hh”全圆佑笑得有点腼腆,把围裙解了下来。

“...那个,或者我帮你弄吧。”俞恩晶看全圆佑把围裙摆过来弄过去都搞不出个所以然来,小心翼翼地说道。

“啊,好吧。”全圆佑把围裙还给俞恩晶。“结果还是要麻烦你呢。”

“emmmmm学长,”俞恩晶把挂在脖子的地方交叉绕了一圈后拿在手上。“麻烦你把头低下来一点。”

“好~”全圆佑顺从(?)地低下头去。

俞恩晶是真的做梦也没想到她一2壁花也能有这样的高光时刻(?),男神的头顶此刻就在她眼前,还靠近到她都可以闻到全圆佑发丝间的洗发水香气。

俞恩晶把围裙挂上全圆佑脖子的手正在颤抖。

学长的头发看起来好蓬松好软fufu哦好想摸555555555,还有学长用的什么洗发水好香哦我也要get同款!

“谢谢~”全圆佑笑眼弯弯,像一只乖巧的猫。

“...那个,还有后面......”俞恩晶指了指围裙旁边那两条挂在空中的带子。

“啊,好。”全圆佑再度顺从地转过身去,背向着俞恩晶。“麻烦你啦。”

俞恩晶站在全圆佑的背后,小心翼翼地把围裙的袋子绕过全圆佑的腰间,全圆佑身上干净清新的洗衣液味道飘进俞恩晶的嗅觉系统里,像俞恩晶没少看过的爱情剧里面的某个场景。

除了爱情剧,恋爱综艺节目也没少看的俞恩晶表示,这样感觉好像新婚夫妇哦 >w<

“这样可以吗?”把蝴蝶结拉紧的俞恩晶问全圆佑。

“可以了。”全圆佑低沉柔和的声音传来,像夜晚的凉风。

“谢谢~”全圆佑站在水槽前,挽起了袖子,露出了白皙结实的前臂。

“......真的不用我帮忙吗?”俞恩晶看着水槽里堆满的锅碗瓢盆,一脸担忧(?)。

“没关系~让我来吧。”全圆佑笑着说道。“你去休息吧~或者站在这里陪我聊天。”

全圆佑两弯笑眼在日光灯下闪着粼粼光芒,白色的日光灯照在全圆佑身上,像是纯情漫画里的男主人公,低沉柔和的声音像夜里的海浪声,又像那夜里吹起的凉风一样,凉凉的在俞恩晶心里掀起一阵又一阵的涟漪。

俞恩晶面前的全圆佑,此刻像是一个月下情人,使俞恩晶此刻的心跳以HIT的BPM的速度在狂跳。

“...好啊。”但俞恩晶还是得假装平常心,纵使心里已经炸开了烟花。

 

两人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最后还是不可免俗地聊到了感情观。

“虽然这样说好像在炫耀,可是,我真的搞不懂,我到底有什么好的,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我。”

全圆佑把一个洗好的盘子放到架子上晾干。

俞恩晶的心“咯噔”了一下,难道被发现了吗?!

“真的不懂呢,现在难道不是应该好好念书的时候吗。”

全圆佑还叹了口气。

“诶~~果然是在炫耀呢。”俞恩晶开玩笑地说道。“学长你长得好看,功课好,运动也好,人也超好,这么优秀的人当然会被很多人喜欢啊。”

“要是我的话,我或许可能说不定也会喜欢学长哦。”

俞恩晶半开玩笑地说道,但却忍不住偷偷观察全圆佑的反应。

那可是她的真心——不敢宣之于口,只敢小心翼翼装在玩笑话里的真心。

“hhhhh虽然不知道你会喜欢怎样的人,或者如果真有的话是谁,但我觉得,能被恩晶xxi喜欢的男孩子一定会很幸福。”

全圆佑笑了起来,双眼像星星一样闪闪发亮。

“…啊,这样的话,那……”

“但是也要小心哦~有些男孩子,虽然外表看起来是很好的人,但其实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人哦。”

全圆佑把最后一个盘子放到架子上,左顾右盼寻找有没有可以把手擦干的布。

“这里。”俞恩晶连忙递上一块干净的布。

“啊,谢谢。”全圆佑把布接了过去。

“如果哪天恩晶xxi真的有了喜欢的人,不妨带来给我看看啊~我可以帮你把关哦hhhhhh”

全圆佑调皮地眨了眨眼,随后笑眼弯弯笑得一脸灿烂。

 

“谢谢款待~”全圆佑离开前,对门前的闵玧其和俞恩晶挥了挥手。

“路上小心~”俞恩晶也对全圆佑挥着手说道。

“好~”全圆佑圆框眼镜里的上挑眼弯成了两道新月。

 

俞恩晶目送着全圆佑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她视线范围里的背影,叹了口气。

…...全圆佑,你到底是真没发现,还是装没发现啊。

 

1:去别人的家里吃饭,饭后负责洗碗是一种礼仪哦~

2:壁花:男女适用,但多数用在女生,指在交际场合中不被注意的人,和“小透明”近义。

arrow
arrow

    是Jinny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