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自己的本名,星名歌薇,潔西卡Jessica,現在是Keissica依米達~
Keissica依米達~的意思,依米達是取自韓文입니다,就是我是Keissica的意思,至於為什麼用Keissica......因為比較親切不是嗎?xD ((我不會說是因為我很喜歡Lovelyz Kei的
2. 常去的發文處?
唸書的時候有和網友聯合開過FB粉專寫原創,自己也有開過FB粉專,也有在部落格上發表過,不過都關掉了哈哈哈哈哈~
現在是主要在痞客邦,也有打算開Wattpad寫英文版的 xD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雖然我的中文字很端正((誒?但是我就是懶啊......((蛋黃哥式
還有就是我不會寫繁體字哈哈哈哈哈~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表示沒有這種認知 xD 我都看篇幅 xD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不知道......我也懶得數......((趴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其實從小學開始我就已經有在關心,周邊也有朋友寫,但真正開始提筆的時候寫自己的作品時是初一。
那時候寫的是原創,不過原稿已經不知去哪了 xDD

7. 第一篇文章是?
表示不知道......但我在痞客邦以飯作家出道的文是 Destiny。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飯小說是屬於哪種的啊......?目前都是自創。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嗯......九把刀和橘子。
九把刀是雖然情節很跳Tone很靠北(?)但那感情很夠味夠轟轟烈烈;橘子是因為我喜歡她的呈現方式,平凡的文字裡面有最真切的情感,我就喜歡她淡然的風格。不過我自己的風格是比較偏向橘子 xD
音樂的話,都是自己常聽的吧。因為我還會去研究歌詞,所以在我的文里看到歌詞是一點也不奇怪的事情啊~然後這也是我總是為自己的文配BGM的原因 xD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最重要是乾淨整齊。格式我倒是還好但偏離太遠我會看到很不爽。
然後就是劇本文,太亂了不想看;整篇文章重頭到尾沒有分段空行,眼睛疼不想看;整篇文章沒有任何標點符號,那是什麼?不看;外星字看不懂,不看;錯別字一堆,會失去耐性不看。
我也不太喜歡文章是中文但突然跳出一兩個非必要的其他語言的單詞,我會覺得很奇怪.......我是能避免就避免,能用音譯就音譯,歌詞名言除外。
然後我有正名執著癥!打錯人家名字的話我會超火大!特別是打錯我們無限和梨子的正名我會更火大!

11. 投稿過否?
有啊~唸書的時候時常被征稿,因為朋友是校報主編,教中文的老師也是負責校報的所以......QAQ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當然啊~大多都在校報或校刊里出來,報章上也有過。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看主題篇幅而定。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視乎我打好的底稿長短而定......短的就單篇,中等的就上中下,長的就會分章節。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不會。我都看情節來決定在哪裡分。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髒話!我走少年讀物(?)路線捏.......雖然有要走成人的打算.....((誒?!
如果真的必要我會選擇詞性比較溫和一點的髒話,例如:靠!之類的,有時候,有些角色設定,髒話是必要的......例如囂張(X)霸氣(O)的閔玧其 xD((喂((#
過於露骨和煽情的詞句我也不用,都說了我走少年讀物路線了~~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我會先在電腦里把構思的故事打好,製作(?)完成以後才會放上來,然後在發表之前我還會再做最後的修改和編輯格式。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大多都晚上或深夜,但因為我睡眠嚴重不足所以改成傍晚。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嗯......作為飯作家,我希望被認同,當然也希望自己更有人氣。
因為我開始寫Lovelyz的文了嘛,我希望能透過我的文章,使更多人能認識她們。我們梨子要顏值有顏值要實力有實力應該大火的啊 QAQ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19禁我還是......((長歎 臣妾辦不到啊啊啊啊啊 QAQ 雖然我超愛看 xD 
嗯...若非必要,我不會在文裡面突然冒出一兩個其他語言的單詞。感覺上會很奇怪......
故事人物名稱我只用正名。我已經說了我有正名執著癥。
然後我寫BG,除非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必要我才會憑空製造一個女主出來,要不然我都用既有的女偶像或女演員名字。我習慣以第三人稱寫,所以需要一個既定的角色這樣......還有我的防梨CP不可逆!
至於BL,INFINITE我是Hoya一定得在上面,防彈少年團則是拉蒙一定得在上面。這兩個人總攻的位置不可逆啊啊啊啊啊~
至於總受......無限我是All圭向 xD ((你是他的飯嗎你?((# 防彈我是Suga或智旻都OK~((誒?!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現代。因為我是生活在這個時代的人,對於離我很遠很遠的古代還是很遠很遠的未來我沒有能寫好的信心 TAT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韓國居多。主角不是韓星嘛~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目前是喜劇。其實我比較擅長悲劇,但我怕如果我總是BE的話,我會更沒人氣,所以就只敢在中間大開虐戒 QAQ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不會。就拿防彈來說,BLBG我都有在寫 xD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寫完後。會先把故事重頭到尾看一遍才決定起什麼名字。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我大多都用歌名derrrrr~((你也太敷衍 也有例外的啦,用專輯名 xD ((那有差嗎?!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如果是從開始寫作至今的話,都寫過。現在則是愛情。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人物!不是有一句話叫:人物是劇本的靈魂 嘛~((好像是這樣來著?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嗯......沒有人說過啊 QAQ 因為我太沒人氣了 TAT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歌詞算不算?那我超常用 xD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不一定。可以用來擺 xD ((被踹飛 要不然那也可以是水槍還玩具槍啊~~

32. 有被盜文過嗎?
沒有。因為我太沒人氣了嗚嗚嗚 TT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啊~啊總算是溫暖一點的問題了嗚嗚嗚 TAT

34. 被稱讚過嗎?
有~都說我很會虐。這算是稱讚嗎?xD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誒?!那我會很難過的......拜託別人還什麼都好都要寫啊!死了都要寫!((誒?!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嗯......和音樂烘焙手工等同屬興趣的位置吧......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人物。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看書,聽歌,看別人家的文,和朋友聊天。
不過最常是吃東西 xDD 因為我寫文的時候時常肚子餓,肚子餓的話就無法專心寫了嘛,所以......xDDD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沒有耶........生日賀文算嗎?不過生日賀文如果沒靈感還是忙的話我也是IDGAF的 xDD ((Swag式 ((那是髒話,好孩子不要學哦~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沒有捏~等我回歸搞不好比等偶像回歸更久 xD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沒人氣......啊為什麼這麼心酸呢 QAQ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沒有耶......到不想寫了為止吧......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IDGAF!((舉手 ((不要教壞小孩啊你!
不是啦!嗯......就像~一般 吧......因為我寫文時很喜歡用描述。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我姐 xD 因為我姐會問很多問題 xD 有次她看到我在打BL文時就一直問我這是啥,我一整個超不好意思 xDD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改到滿意為止唄~((Swag式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嗯......應該會是主打防彈和Lovelyz的現在我們,花樣年華系列吧......因為是系列所以應該會花很久 xD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誒?都是我的手打出來的呢......我都很喜歡,除了剛出道時那兩篇簡體文是黑歷史以外 xD
嗯......就是這些吧......
長篇的話,目前我最喜歡的是【南圭】最後的羅密歐
然後上面的文章都是超鏈接哦~點進去就可以看了~

47. 承上,理由是?
《現在我們,花樣年華》其實是系列,不過目前為止只有Baby Soul的出來了。
我很喜歡這篇拉蒙年下,有點壞(?)但很暖也很專一的設定,也喜歡寶貝魂天真爛漫的可愛傻大姐設定。
這兩個人雖然都是隊長,但反差一對超可愛derrrrr~單單只是拉蒙年下就已經夠可愛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xD
《爭吵的日子》可以視作《最後的羅密歐》的番外,就是甜到牙疼不解釋 xD 少女時代TaeNy亂入是亮點 xD
《In Heaven》應該是悲劇結尾......吧?雖然在我看來不完全是悲劇......這篇是我目前為止花最少時間寫好的文,雖然用的是韓劇老梗但我還是喜歡這篇的故事。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好長啊啊啊啊啊啊~QAQ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我就點近來認識的兩位妹妹,瑄瑄和夏雅吧~姐姐我也想了解你們多一點啊~~
拜託一定要看到啊啊啊啊啊~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issica 寫手49問
    全站熱搜

    是Jinny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